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采取“五条措施”加强机关管理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采取“五条措施”加强机关管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5-05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一班人”在分析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效能建设问题时认为,机关行政效能不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督检查不到位、奖惩逗硬不到位。因此,机关效能建设活动要取得实效,在抓好教育的同时,还必须坚持把思想教育与行政管理手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制度的制约保障作用,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建立和完善并认真落实各种必要的机关管理制度。为此,在机关效能建设中,他们牢固树立“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工作作风,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力整治行政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办事拖拉、遇事推诿、纪律散漫、作风稀拉等不良行为,确保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做到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促进机关效能建设扎实有效、不走过场、不图形式。具体采取了“五条措施”:
    一是制定切实有效的对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效能考评办法。由局办公室和纪检监察室负责,对每个岗位、每个人的思想作风、工作能力、行政效能、成果业绩等,都建立起一套科学的评估考核办法和监督检查制度,确保机关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二是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办事公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监督检查制、效能考评制等行政管理制度。对群众到我局申请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和涉及民生问题的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由主办业务科室的分管局领导牵头负责,组织协调相关科室限时办结,严禁科室之间、科室与下属单位之间、本部门与其他相关部门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在办理业务工作和处理疑难问题人中出现相互推诿扯皮、遇到矛盾绕道走的现象。
    三是采取宣传教育、评估考核、督察通报、典型查处等有效方法,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在坚持抓好干部职工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从局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实行上下班按手指印签到,因公外出或参加会议的同志,在纪检监察室登记备查,每月公开通报一次考勤情况,人人互相监督,有效地纠正个别同志上班迟到、下班早走或无故缺勤现象。
    四是进一步明确各级各类人员的职责和目标任务.对本部门机关所有的每一个科室、每一个下属单位、每一个人的工作岗位,由局办公室负责,按照“三定”方案规定,清楚地进行合理的工作职责分工,在去年己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完成一般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强弱搭配工作人员,明确各科室(下属单位)和各类人员的职责范围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五是坚持奖惩逗硬,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局纪委和纪检监察室在机关效能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明确由本部门纪委和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每周对每名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效能情况,实行动态监测,按月通报一次情况。坚持把行政效能考核纳入干部职工年终考评的重要内容。对遵章守纪、政绩突出的,在评选先进、提拔任用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不严格执行考勤和其他规章制度、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采取个人写出书面检查、戒勉谈话、通报批评、免职、行政纪律处分等方法,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