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赴雅安检查指导特大暴雨后地灾防治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赴雅安检查指导特大暴雨后地灾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4 16:21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赴雅安市雨城区检查指导特大暴雨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现场抽查专职监测员履职、避险撤离管控、预警信息发布和专业监测系统运行等工作。

    谢安军先后实地查看了八步镇八步村6组山洪灾害抢险救援、周公山镇狮子村1组烂槽子滑坡群防群测及自动化实时监测、周公山镇蔡山村太源二组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处置情况,详细了解了灾害情况。听取了抢险救灾处置情况汇报后,谢安军要求要加强险情监测,果断避险转移,注意科学救援,确保群众安全。

    谢安军强调,一是要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采取群专结合、人技结合、点面结合等方式,突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完善排查信息互联互通机制;二是要持续强化强降雨期间“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认真会商研判,强化技术支撑和督促指导,充分发挥群防群测、专业监测结合,科学指导防灾决策部署;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置,最新发生的灾险情要及时调查、分析研判,分析灾害发生原因,提出处置建议;四是目前山体含水量大,土壤黏性较差,要强化避险撤离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的“三避让”要求,做到在隐患点出现强降雨时、接到暴雨预警或预警信号时、有险情征兆或对险情不能准确研判时,提前果断组织受威胁人员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峰,雨城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