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提出四条举措确保专题学习讨论扎实有效开展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提出四条举措确保专题学习讨论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06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近日发出《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学习讨论通知》,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的指导要点》和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精神,从四个方面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学习讨论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突出学习基础性地位,注重把学习系列讲话放在突出位置。要正确处理好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的关系,既要确保学党章党规有声有色,也要确保学系列讲话深入到位,还要注重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在前段时间集中开展学党章党规的基础上,注重把学习的时间、内容、方式向学习系列讲话聚焦,通过深入学习系列讲话,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要规范学习书目管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领会掌握应知尽知的内容;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坚持系统学与重点学、个人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特别是要深刻理解系列讲话中关于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系统领会好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每名党员每月都要列出学习篇目,明确学习任务,做好学习笔记。各支部和党员都要按照这一要求,调整完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的内容、明确学习的重点和要求,督促党员搞好个人自学,按时参加集中学习讨论。

    二是建立固定党日制度,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固定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为党员活动日,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安排活动主题和内容,可结合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要注意把学习讨论与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法纪警示教育、红色教育、感恩奋进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到县(区)参观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到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到革命纪念设施瞻仰革命遗址遗物、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学习教育,邀请市纪委领导作廉政党课报告,邀请市检察院领导作法纪警示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主题党日活动时,党员要按照党章规定足额交纳党费。近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三是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局党委成员和每名党员要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既谈思想认识又谈工作实际,既查找问题又研究办法,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互相启发、形成共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坚持走在前面、深学一层,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列出提纲、深入思考,自己准备发言提纲,不能由别人代劳。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普通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触及灵魂、入脑入心。要坚持边学边改,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厘清思想认识,找准努力方向。

    四是妥善解决工学矛盾,以推动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注意防止把“两学”和“一做”割裂开来,注意避免“以做代学”。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目标任务,在完成重建脱贫双攻坚和抗击汛期地质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集中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要提前安排好业务工作,原则上一律不予请假。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必须向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请假。因公请假人员由各支部书记负责补课,并督促做好学习笔记。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