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到联系村作党课宣讲报告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到联系村作党课宣讲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6 16:10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带领局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等科室人员会同省地勘院专家,深入到部门联系的宝兴县灵关镇大渔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村“两委”班子成员、4个村民小组组长、党员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上,蔡志康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深刻领会把握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雅安接续奋斗的发展蓝图”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系统讲解了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目标和具体要求。随后,省地勘院专家王鹏就主汛期地灾防治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蔡志康要求,作为村级党组织要围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发展定位和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的战略思路,结合村级经济发展来思考如何去落实的问题。

一是要持续掀起省委、市委两级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要结合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灵活多样的各种形式,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的主要成果,切实把广大基层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高质量编制好大渔村乡村振兴规划、村庄规划,在建成“万亩三木、千亩粽叶、百亩重楼”等骨干产业的基础上,立足村级资源条件,挖掘盘活资产,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形式,发挥村级农业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实力,提升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大力推进农村“改厨改厕”、生活垃圾收集、污水处理、危房改造、村容村貌提升、建设美丽乡村。通过五年的努力,接续推进大渔村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推动大渔村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三是要切实提高防洪和地灾防治工程防御能力。目前正值主汛期,面临的防汛减灾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市、县两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都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大渔村抓好防洪和地灾防治工程建设,努力提高防御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能力;村“两委”班子和4个村民小组组长都要认真履行好防汛减灾的责任,抓好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及时将灾情和隐患逐级报告;抓好已排查出来的8个地灾隐患点的监测和治理工作,当接到暴雨预警后,该撤离危险区的必须要坚决撤离,确保汛期不出现一例因灾死亡。

四是要高度关注和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重点抓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对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按规定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并按规定报告登记。

通过开展宣讲报告会,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拼搏实干。深化了联系村广大党员干部汛期防灾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为深入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力量。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