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雅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雅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1 17:10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静东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雅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2个主要阶段”“4大主要目标”“6个方面重点内容”“5项重点工作安排”,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聚魂凝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廉洁从政的强大动力。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增强服务保障雅安跨越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为推动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凝聚和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指出,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立足部门职能、摆上议事日程,凝心聚力、齐抓共管、主动作为、尽心尽力、扎实推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一是要切实抓好动员教育。使大家明确创建工作是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推动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载体,明确重大意义、测评内容和考核办法,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坚定的决心,积极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之中。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及工作机构,制定年度创建工作计划,健全局党组负总责、机关党委统筹抓、办公室具体管、党支部配合干、全局职工齐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形成“部门联、科室包、党员帮”的创建工作格局,做到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落实到人。三是切实牵头开展帮扶。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对“联包帮”大院联系帮扶工作安排,选派机关党委副书记担任联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抽调办公室1名干部担任联络员,持续做好新康路社区所辖21个大院“联包帮”牵头协调工作,做好本部门3个院落的帮扶工作。四是要切实做好网报材料。由办公室明确1名副主任专门负责,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充分结合职能职责,牵头收集相关部门和本单位相关科室职能范围内的档案资料,高质量做好网上申报材料的收审、报送工作,实现无缝对接,确保网报材料不失分。五是切实做好相关工作。重点做好创建氛围营造、迎检点位打造、收储土地围挡、项目用地保障等相关工作,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