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联系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联系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3 10:17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带领相关人员到宝兴县灵关镇大渔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工作,全力支持联系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接,确保联系村在乡村振兴中开好局、起好步。

蔡志康一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申报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袁家山、康家山等蔬菜、药材种植项目现场和拟办棕叶加工厂选址,了解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蔡志康要求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决策部署,在管好现有产业项目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逐步扩大产业规模,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一是要严格落实《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和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帮扶政策要求,做好项目实施方案研制,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尽快启动项目实施工作,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二是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主体作用,既要管好村级合作社,带头勤劳致富,又要注意持续加大对已脱贫群众的帮扶力度,防止返贫。三是要持续抓好安全工作和地灾防治工作。对汛期排查出来的5个隐患点要严格落实监测责任,特别是康家山弃土场,要督促项目单位加固堡坎,确保沿沟一带数十户群众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