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摸清家底才能高效利用 ——雅安市全面启动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摸清家底才能高效利用 ——雅安市全面启动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2 18:09
   浏览次数:
打印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自然资源管理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底数不清、界线交叉、开发混乱、保护不力等,其根本原因在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所有权人不到位,权益不落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得到有效落实,7月5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雅安市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启动会,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副局长王海涛、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玉川莅临指导。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宋贤忠就我市接下来的三年将要开展的包括蒙顶山风景名胜区、周公河珍稀鱼类保护区、石棉马家山碲铋矿在内的244处的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的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向省厅领导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工作报告后,王海涛结合部、省工作要求,进一步分析了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的重要意义。王海涛指出:通过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清晰界定辖区范围内各类自然资源资产的所有权主体,划清全民所有和集体所有之间的边界,划清全民所有、不同层级政府行使所有权的边界,划清不同集体所有者的边界,划清不同类型自然资源之间的边界,厘清所有权、使用权、管理权之间的关系,为自然资源合理开发、有效保护和严格监管,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级各相关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相关科室、各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相关乡镇工作负责人参会学习。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