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市自然资源部门赶赴芦山县受灾现场检查指导防灾救灾工作

省、市自然资源部门赶赴芦山县受灾现场检查指导防灾救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4 16:29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10日20时至11日8时,芦山县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到428.2毫米。受本次强降雨天气影响,芦山县出现多处灾情、险情,造成部分道路、电力、通信线路受损。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省、市自然资源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地灾防治工作。

    8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峰,副局长程德新及省地勘院地质灾害技术人员赶赴芦山灾情最严重的龙门镇王家村大石林组,通过实地踏勘及走访农户,详细摸排受灾情况。

    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处副处长胥良及省级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一行紧急赶赴现场,在听取龙门镇王家村大石林组受灾情况后,专家组再次进行了现场踏勘,强调务必做好沟口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

    针对芦山县受灾情况,省、市自然资源部门紧急召开会商会,对芦山县当前地灾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目前主汛期地灾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胥良要求,市县两级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县级党委、政府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地质灾害大排查工作,加强隐患险情的监测预警,落实防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景峰强调,芦山县局要按照省、市、县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地灾防治责任和防灾措施,严格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加大地灾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力度,做好受威胁群众避险搬迁,积极争取地灾治理项目和资金,共同把地质灾害风险降到最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