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第三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

雅安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第三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6 11:23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24日,雅安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第三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峰主持。

会上,李景峰传达了2月1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摸排情况和省农房整治办第三轮督导反馈问题。名山区、天全县、雨城区、汉源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朱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朱莉强调:一是站位再提高,各县(区)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摸排数据的重要性,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二是摸排再精准,要吃透摸排方案,做好人员培训,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摸排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执法再逗硬,要积极响应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部署,强化巡查,严厉打击违建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四是研判再透彻,要认真分析研判成果数据,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置建议;五是宣传再深入,要丰富宣传方式,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 “八不准”和“六个严禁”等政策,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六是督查要强化,坚决防止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清醒头脑和鲜明态度;七是档案要规范,档案是今后分类处置的重要依据,此项专项行动法律性、政策性很强,档案资料必须完整规范。

最后,李景峰提出要从三个方面统筹推进摸排整治工作:一是要与卫片执法工作结合起来推进整改;二是要与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结合;三是要与村镇规划的编制和建设工作配合,确保我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

省政府驻雅督察员邓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万俊,各县(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县两级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法院、整治办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