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回首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市交通及城乡建设口9个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

回首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市交通及城乡建设口9个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11:55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1日下午,市交建口综合党委牵头组织交通、住建等9个部门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研究室主任、副教授李昌伟作专题宣讲报告。

李昌伟在宣讲报告中,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博引证,既高度概括地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阶段、重要内容、工作安排,又精彩深情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救国史、建设时期的兴国史、改革时期的富国史、以及现在复国时期的强国史。特别是全面回首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霜血雨、不断战胜艰难险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击侵略者、消灭蒋匪帮,建立新中国、富强奔小康,创造出不朽丰功伟绩的壮阔历史。帮助大家更加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增强了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激发了全力服务保障雅安跨越式发展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交通及城乡建设口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对标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2个主要阶段(七一前后)、4大主要目标(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6个方面重点内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项重点工作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跟进、在措施上务求实效,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学习教育的关系,把学习教育与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上来,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力深入推进,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宣讲报告会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主持。市交建口综合党委所属9个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