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德阳什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交流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先进经验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德阳什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交流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先进经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4 11:29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不断探索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11月18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江成美同志带队赴德阳什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交流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先进经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汉源县、名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同志参与本次学习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什邡市自规局局长聂军同志介绍了什邡作为全省镇村规划省级试点的具体工作,与会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具体措施、工作经验以及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

什邡市按照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思路,创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模式,以片区为单元编制镇村规划,通过产业为基础的跨行政镇村规划落地路径,加快雪茄、川芎、石亭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样板等方面跨区域、跨镇村连片推进,通过多轮研判、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对划片工作进行了再优化、再完善,初步形成鸭子河现代农业发展区、石亭江城乡融合示范区、菳华山生态旅游发展区的三大区跨区域框架,并细分为二十六个小区明确发展定位,切实打破行政区划壁垒,为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划定了蓝图。

学习组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让大家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找到了差距。下一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聚焦短板,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把县域内片区划分和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抓实抓好,全力推动我市县域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谋深写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