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围绕“一条主线十项专题” 注重坚持 “三个结合”市国土资源局抓好党委中心组和党员理论学习

围绕“一条主线十项专题” 注重坚持 “三个结合”市国土资源局抓好党委中心组和党员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28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审定印发了《雅安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委(党组)和机关党委(支部)围绕“一条主线、十项专题”,注重坚持“三个结合”,突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扎实抓好今年党委中心组和党员理论学习。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对今年中心组和党员学习安排为“一条主线、十项专题”。一条主线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十项专题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围绕建党95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围绕“法治国土”建设,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学习;结合“能力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政策和业务学习。

为确保党委中心组和党员学习质量,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委(党组)和机关党委(支部)要注重坚持“三个结合”: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员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并做到学习笔记清晰完整,讨论发言积极踊跃;平时坚持自学,做好自学笔记,努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二是坚持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中层全年深入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做好调研的详细记录,一年至少作1次报告或讲一次党课,全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三是坚持汇报学习与汇报工作相结合。每名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在述职述廉、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上,都应把参加学习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并对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检查剖析。局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带头深学、带头述学,切实履行好党委中心组和党员学习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理论学习不走过场、取得成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常态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正确思路、有效措施和实际行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