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抗雾霾这些招儿管用有效

抗雾霾这些招儿管用有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03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防尘口罩有效

    “雾霾天气中,防尘口罩更有助于保护呼吸系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一病房主任吴晓梅表示,在突发空气质量下降的情况下,防护重于治疗,民众应选择科学的防护口罩预防疾病。   

 

     从食、住、行、动对抗雾霾

    食: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作用。刺激食物要少吃。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银耳、木耳等清肺化痰食品。雾霾天紫外线照射不足,必要时可补充一些维生素D。

    住:早晚避免开窗子。最好等太阳出来、雾霾消散的正午时再开窗通风。室内清洁保湿度。室内清扫应多用湿抹布擦拭,可在暖气上搭放湿毛巾来保持室内湿度。从室外回到家中,应立即用凉水清洗面部、口鼻等裸露的肌肤。

    行:外出别忘戴口罩。无论哪个年龄段,雾霾天出行都应当戴上口罩,以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棉质、纱布口罩防尘效果较好,不易过敏,易清洗。老人孩子少外出。老人、儿童、病人、孕妇应尽量减少外出的次数。

    动:户外健身应避免。雾霾天中老年人应避免外出锻炼,可在室内进行较温和的锻炼方式,如太极拳等。游泳锻炼挺适合。雾霾天游泳是一种比较好的健身方式,不但可以增强心肺等呼吸系统功能,还可以清洗鼻腔内的粉尘颗粒。 (信息来源:新华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