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注重突出“五学”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注重突出“五学”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6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按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把党政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带着问题认真学,立足岗位扎实做,注重突出“五学”,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统筹安排学。局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及办公室,与全年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一起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认真研究制定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局党委中心组和局机关各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每次集中学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实施重点工作之前,都拟发通知,安排好学习讨论的主题、重点内容、讨论重点发言人,提出具体要求,真正把学习教育体现到管治党才能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要求上来。

    二是融入经常学。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民主评议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分别对全体党员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学习内容、方式要求,不折不扣把规定的主要措施抓实抓到位。注重把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坚持集中学和分散学相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和讲党课相结合、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传统方法和先进载体相结合,做到抓在经常、严在经常,切实用好日常教育途经、教育方法、教育载体,既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创造性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灾后重建第一线开展感恩教育、到老区开展红色教育、到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等自选动作,通过学习教育,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针对问题学。从学习教育一开始,就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以党章党规为镜,检视言行举止,审视作风作为,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把问题整改同“四风”问题整改、不严不实问题整改、省市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一起抓,持续用力、深入整改。在学习讨论中,初步查找梳理出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表现,切实做到边学边做边改。

    四是结合实际学。注重学用一致、以学促做。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相结合,与推动重建脱贫双攻坚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相结合,与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提升机关党组织整体功能相结合,与开展干部业务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在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五是领导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坚持走在前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坚持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学习讨论。各级党组织书记承担起主体责任,既管好干部、带好班子,又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其他班子成员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递压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学习的同时,指导机关各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学习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重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作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