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4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20186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这一主题,于622-25日与宝兴县国土资源局共同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题宣传活动。

    为了组织好此次宣传活动,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成立了以分管法制宣传的副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全国“土地日”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对宣传形式、宣传内容以及宣传重点等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活动经费,有力保障了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在宝兴县主要街道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散发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治和避险等相关知识。二是深入宝兴县灵关镇大渔村开展法治宣传,现场为村民讲解农村土地承包、不动产登记、耕地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放学习资料。三是在现场播放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展示了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发生的原因和避险的方法。四是热情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部分群众对国土方面的法规政策有疑问,宣传人员对有疑问的群众均耐心解释,直到群众把问题弄明白,满意离去。此次宣传累计共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500余份、耕地保护知识系列宣传画600余份、宅基地知识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手册700余本。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地质灾害避险意识。加深了群众对国土资源法规政策的理解,为引导群众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