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参加全市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座谈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参加全市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1 10:42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雅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各县(区)司法局、雅安市中级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司法局羊平副局长分析了全市近四年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就如何推动和深化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衔接,统一法律适用尺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行政复议、应诉及行政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我局法规科周正斌同志结合近三年来涉及我局土地征收行政应诉与行政审判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对机构改革后征地类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的特征、趋势、热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就新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进行对比、对上位法与下位法存在不吻合的地方以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后是否具有溯及力的问题与司法行政机关、法院系统的同志进行了交流。周正斌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自然资源系统与司法行政机关、法院系统的沟通,规范具体行政行为,提高行政复议和应诉办案质量,在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