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我市组织召开2021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19:40
   浏览次数:
打印

4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分析2021年气候形势,安排部署地灾防治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万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部、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2021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打算。雨城区、汉源县围绕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朱莉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麻痹,要深刻汲取去年汛期灾害的深刻教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有力的举措,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朱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全面提升防灾工作能力。一是要提高站位强担当。清醒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和目前地灾防治存在的薄弱环节,时刻绷紧防灾保安这根弦。二是要突出重点添举措。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举措防范化解重大地质灾害风险,突出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宣传演练、汛期值守、项目实施五项重点工作。三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凝聚防灾合力,强化督查问责,落实好各方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奋力夺取地质灾害“零死亡”目标。

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