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国土资源政策助推四川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国土资源政策助推四川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15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继对全省国土资源工作助推脱贫攻坚作出高度评价,要求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举措,更好地发挥国土资源政策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保障作用。

    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关于运用国土资源政策助推四川省脱贫攻坚的报告》上批示指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国土资源部大力支持下,用好用活国土资源政策,有力助推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王东明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加强对增减挂钩、土地综合整治、地灾防治、矿产开发等国土资源政策的整合,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举措,更好发挥国土资源政策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保障作用。随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王铭晖也相继作出批示。

    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一是在45个贫困县安排增减挂钩项目214个,将9.8万亩低效闲置的农村宅基地复垦为耕地,并将产生的建设用地指标优先满足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共计安排3万亩指标建设巴山新居、藏区新居、彝家新寨、乌蒙新村等各类新村700多个。二是在贫困地区安排土地整治项目554个,总投资69.38亿元,建设规模528.87万亩,占全省总量的70%,几乎覆盖所有贫困县。目前,已竣工验收461个,项目区受益群众达120万余人,人均年收入增加600余元。三是在贫困地区投入资金近10亿元,实施重大地灾治理工程170余处,并结合生态治理、矿山复绿、土地复垦等开展小流域和重点场镇地灾治理,减少地灾隐患点1.1万处,使近60万人摆脱地灾威胁,同时实施避让搬迁3.6万多户,修复了贫困地区的生态环境,筑牢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地质环境安全基础。

(信息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