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一行率队赴雅调研指导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一行率队赴雅调研指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19:52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2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一行率队赴雅安调研指导,深入宝兴县陇东镇、名山区百丈镇、万古镇督导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生产、生态修复、执法督察、耕地保护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宝兴县火地槽崩塌治理工程、先锋村滑坡治理工程,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实施运行、防灾责任措施和群众避险转移安置预案落实等情况;深入宝兴县陇东小沟三兴大理石矿(洞采)采矿区和矿山生态修复区,踏勘了解了矿产资源开采、加工、销售等开发利用以及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在来到名山区百丈镇红草村、万古镇两地实地查看农业结构调整与耕地保护、全域综合整治试点和月亮湖违法占地拆除复垦现场后,对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孙建军强调,一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面,雅安经历了420芦山地震和811特大暴雨泥石流,辖区内地质灾害多发频发,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要求,狠抓“早撤快跑”,要扎实推进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治理工程项目实施,尽早发挥功效,筑牢地质灾害“生命工程”“底板工程”,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矿山安全生产和生态修复方面,宝兴是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按生态修复方案持续对矿山进行科学修复复绿,要时刻绷紧矿山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矿山安全动态监测和矿山边坡安全设计管理,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落细落实落小,提高矿山开采的科技含量和水平,推动矿山有序开采、规范开采、绿色开采。三是耕地保护方面,要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统筹划定三条控制线;要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进行非农建设行为,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及市政府、名山区政府、宝兴县政府、有关市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