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3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局机关各支部: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雅直委办〔201712号)要求,现将局机关“七一”前后集中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比奉献,为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入开展“两个大讨论”、“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围绕机关党员干部如何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干事先锋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

(二)开展一次主题宣讲活动。各支部在组织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和局机关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讲清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背景和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四川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讲清楚党代会擘画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讲清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点任务和务实举措。要把省委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个方面重大部署一件一件讲细讲透。

(三)开展一次慰问帮扶活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科室及下单位负责人要主动到我局联系村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一次走访,突出感恩教育重点,积极宣讲解读感恩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群众感恩于党的情怀,践行感恩、深化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感恩社会的浓厚氛围。局机关在职两个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社区和联系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模范党员,深入社区院落、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行业特色的帮扶活动。

(四)开展一次党性教育活动。以“忆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强党性”为主题,采取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电影《红旗漫卷西风》、参加专题报告会和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增强党性。

(五)开展一次党员义工日活动。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服务”主题活动,深化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推进党员义工服务常态长效建设,在本季度的“党员义工日”,集中组织在职党员到联系社区开展政策宣讲、扶贫济困、心灵关爱、便民利民、知识讲座、和谐稳定、环境整治、文化关爱等服务,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扎扎实实的义工劳动扎实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要求,继续以党支部为单位普遍开展一次“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局网站和党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纪念活动的积极性,切实增强活动的广泛性和实效性。

(三)简朴务实,注重实效。要坚持注重效果、朴实节俭的原则,既要有一定的规模和气氛,又要坚持适度和节俭,组织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纪念活动,突出纪念活动的教育意义。

 

 

                      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委员会

                              2017623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