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调度会在北京召开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调度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15:50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0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调度会在北京召开,就三调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会议明确提出,要围绕坚决落实“毫不动摇、寸步不让、虚报严惩、讲清原因”十六字要求,坚守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提升质量、加快进度,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三调任务。

  据悉,截至目前,全国2873个县级调查单元中,六成已完成内外业初始调查工作,正在开展县级自检;1078个已报省开展省级核查,占全国的37.5%;34个县级成果已正式上报全国三调办开展国家核查。

  会议指出,各地加强领导、保障经费、克服困难、措施有力,三调总体进展比较乐观;各地严格质量管控,加强调查队伍管理,实事求是的调查理念已入心入脑。会议同时指出,三调工作存在进展不平衡问题,部分地方进度较为滞后;极个别县级调查单元资金还没有完全保障到位;市县机构改革与各调查单元开展实质性调查时段重叠,一些地方在工作推动和保障上仍存在一定问题;个别地方领导仍担心三调暴露问题,存在持观望态度。

  “各地要振奋精神,一鼓作气,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基本完成县级初始调查和省级核查,顺利转入国家级核查阶段。”会议明确六点要求:

  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国家立场,寸步不让地做到实事求是调查。三调是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的基础,也是即将推进的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基础,不论什么理由和客观原因都不能影响数据真实性。

  二要采取措施加快进度,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要倒排工期,建立进度通报制度;压实责任,督促进展缓慢地区措施到位;聚焦主责,自选动作可以多样,但不能因此而影响整体进度;难以按时限完成的县,省应急队伍及早介入;驻点跟踪,及时解决基层问题;错峰核查,初始数据成果合格一个上报一个,县级自检、省级核查、国家级核查同时运转。

  三要切实落实质量检查责任,确保初始调查成果质量。县级要100%全面自检,省级核查要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各级要做到无缝对接,及时研究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形成方法指导实践。

  四要把地类变化情况标注清楚,说明原因,不要让人心存疑虑。

  五要对弄虚作假行为采取零容忍和最严厉措施进行惩处。

  六要自始至终把安全生产和保密作为底线要求。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