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宝兴县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

宝兴县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6 12:01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12日上午,宝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县9个乡镇分管领导召开地质灾害工作专题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暴露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结合近期气象分析,就下一步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二要全面自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两卡”是否张贴到位,预案是否到点、警示牌设置是否合理、监测员和受威胁群众培训是否全覆盖等。三要继续抓好巡排查工作。认真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机制。对地质灾害隐患,逐一落实责任人,随时监测隐患点变形情况。四要加强值守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和监测巡查制度,建立快速反应保障机制和主动避让机制,加强监测员管理,把群测群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五要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手册、明白卡和举办培训班等各种手段,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培训演练,提高群众防灾自救能力。

通过专题会议进一步提升各乡(镇)对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意识,为2019年安全度汛打下有力的基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