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仪陇县、中江县学习考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仪陇县、中江县学习考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17:32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全面推动我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的开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2021年6月8日至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李培雄带队赴仪陇县、中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考察增减挂钩工作经验做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城区、天全县、汉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投公司、市农水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参与本次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过程期间,李培雄一行就增减挂钩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投资模式、参与农户安置补助标准、农户权益维护保障、资料归档管理及其他有关措施等方面与仪陇县、中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截至目前,仪陇县已完成验收项目43个,产生节余指标1.02万余亩;中江县已完成验收项目25个,产生节余指标4100余亩。同时,考察组一行还赴仪陇县安溪潮村等地实地参观了增减挂钩项目区农民集中安置建新区。

通过本次增减挂钩工作学习考察,仪陇县、中江县主要有以下工作经验做法:一是要高度重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仪陇县、中江县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分别成立了挂钩项目指挥部、挂钩项目办公室,有效保障了增减挂钩项目的政策支撑、财力需求、人力组织等要求,为工作的高效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做足做实增减挂钩项目前期工作,县、乡、村联动开展增减挂钩项目潜力调查分析,做好项目立项工作;三是要在做好地灾评估、地质勘察的基础上,深化设计,做好各建新区的选址和布局方案,确保建新区合规有序建成;四是要全面保障农户权益,要制定好农户补助标准、做好建新区配套设施建设、留足挂钩项目村的发展用地指标,提升农户与乡镇参与的积极性;五是对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推进迅速,特别是仪陇县,部分增减挂钩项目从立项、实施到验收仅在一年时间内高效完成。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