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扎实做好发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扎实做好发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0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扎实做好发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统一部署,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脚于“实”,扎实做好发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抓学习、重宣传  着力深化思想认识

     新年开始,局党委就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鼓励、对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迅速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把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关心传递给我局驻村帮扶的贫困村广大群众;认真传达学习和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认真学习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化对脱贫攻坚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要求全市系统干部职工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进取、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抓好学习宣传的同时,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分析研究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完善了全市系统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用地需求等8条工作措施;调整了我局驻村第一书记,舍得把最优秀最年轻的正科级干部安排到脱贫攻坚第一线锻炼。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和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国土资源部门工作实际,带头突出抓好今年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打硬仗大仗、打持久战的思想,拿出“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把脱贫攻坚摆在当前中心工作的优先位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战、用心用情用力、紧抓常抓实抓,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抓调研、送温暖  尽力解决实际困难

元旦春节期间,局党委切实开展 “走基层、送温暖” 调研慰问活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妥善安排好局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社区困难群众以及大渔村67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节日期间基本生活,让他们吃得好、穿得暖、过好年。据统计,先后拨付9000元给局机关“双报到”的两个社区,用于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和开展“两城”创建整治;拨付16万帮助大渔村创办了村农副产品供销中心和帮助二组贫困户杨正举家在春节前完成了自建房180平方米的装修及生活用品添置;拨付6000元给大渔村用于开展春节文化活动;联系宝兴县局投入近700万元完成了大渔村2个重大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实施;落实20万元建有机蔬菜基地300;落实30万元治理污水沟18000;拟建800平方米的应急避险场所。 15日至6日,8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深入大渔村与岳世学等8户结对联系的贫困户开展“一对一”调研慰问和扬世超等5户其他困难群众看望慰问活动,先后共赠送过冬棉被26床。117日,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带领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和局机关各支部正副书记等一行8人到大渔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实地查看了新建成的村委会村级“四型五中心”建设和新村聚集点入住情况,先后来到岳元勋、朱青珍、苟全莲等10户贫困户家中,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家庭收入情况等,为每户困难群众送上春节的祝福和发慰问金600元、送过冬棉被和清油、大米等年货,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在走访慰问贫困户后,还分别与宝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船和灵关镇党政领导、县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去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打算,希望他们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更加用心用力地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好各方帮扶力量,统筹使用好帮扶资金,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带领困难群众如期脱贫奔康。

抓督导、聚精准  用力盯住目标落实

    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局党委围绕“人脱贫、村摘帽、达四好、同奔康”的总体目标要求,努力实现大渔村“一低五有”和“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聚焦精准二字,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驻村帮扶“五个一”的要求,先后2次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大渔村开展专项督导,督促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促指导谋划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督促及早动手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帮助大渔村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协调做好社保兜底,防止因灾因病返贫。28日下午,市县两级督导组在大渔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现场督查会。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宝兴县委副书记高佳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永康,县“两办”、扶贫移民等部门负责人、灵关镇党政领导和大渔村、后山村“两委”班子等参加会议。督导组领导对大渔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抓紧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的情况,对标找短板,制定今年脱贫攻坚计划,落实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致完善档案资料,全力以赴确保大渔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省上验收。213日至17日,市县两级督导组又组织市、县帮扶部门和镇驻村干部对大渔村67户建档立卡户逐户深入研究,摸清家底,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实策。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