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活动计划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活动计划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7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引导我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雅学组办〔20172号)和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雅宣发〔20176号)、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市直机关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雅直委通〔201714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局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活动制定如下计划。

一、学习先锋行动

(一)参加“砥砺奋进的五年”形势报告会。组织党员参加市直机关“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形势报告会,以及“廉政大讲堂”、法制宣讲会,全面展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雅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深入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成就。局机关要结合职能工作开展一次本单位宣讲报告会,认真总结提炼党的十八大以来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作成绩,以“中国梦、我的梦”,“中国美、劳动美”,“青春建功十三五”,“巾帼心向党”,“发展振兴为了谁、发展振兴依靠谁”,“抓落实之我见、抓落实之我干”大讨论和观看《永远在路上》《法治中国》《巡视利剑》专题片等活动为重要载体,把思想引导寓于实践养成,进一步激发机关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

(二)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局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围绕“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作表率,落实重要讲话带头干”主题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宣传先锋行动

(三)开展“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宣讲活动。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为主题,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以身边的优秀案例和榜样为典型,组织各支部书记参加市直机关第三期“先锋论坛”,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深入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看变化思发展,组织机关干部谈体会、谈认识、谈奉献。市直各党组织要结合法律进机关和普法宣传当先锋活动,举办系列法律知识讲座。

(四)参与系列“永远走在前”专题宣传报道。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线,以展示机关党建风采为主题,在市级新闻媒体“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专栏上持续推出机关党建专题报道,报道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排好档期、有序推进,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成果新亮点新经验。

三、为民先锋行动

(五)开展“我在你身边”慰问帮扶公益活动。深入推进机关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村贫困户、走基层、“双报到”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院落、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行业特色的帮扶活动和文化、环保、城管、助学、助困、助难等公益活动,突出感恩教育重点,积极宣讲解读感恩精神,宣传党和政府对雅安人民的关怀,增强群众感恩于党的情怀,营造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感恩社会的浓厚氛围。

(六)参加“绿美雅安、党员示范”环保行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生态环保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和执行者。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切实增强接受环保督察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人朋友宣传起,把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突出问题,以实效取信于民,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立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

四、敬业先锋行动

(七)广泛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牢固树立“落实到支部、落实靠支部”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在局机关深入开展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活动开展好、制度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本系统机关党员干部实际,深入开展先锋示范行动,积极选树一批在围绕中心、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敢打敢拼、谋事兴业的优秀集体、“示范岗”、“示范团队”、“示范单位”,激发党员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发挥先锋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八)开展“强作风作表率”活动。局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和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要采取经常性调研、蹲点调研、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联系村和联系户,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行风政风评议,继续深入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深入查找和整治“为官不为、推诿扯皮、执行力不强、自由散漫”等问题,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从政环境。

五、文明先锋行动

(九)开展传统文化公益推广活动。推进“中华传统文化”

进机关行动,组织机关书画爱好者参加“爱雅安、赞家乡”系列书画公益创作活动,切实推动本土传统文化入脑入心。深化书香机关建设,充分利用普法讲堂、文化讲堂、干部大讲堂等阵地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讲座等,培育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全民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

(十)参加全市“齐心协力双攻坚”超级团队大比拼活动。以户外素质拓展为重要载体,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积极参与团队协作主题项目活动,让参与干部在活动中体会到群策群力、互助互信、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克服困难的重要性,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活力和凝聚力,引导机关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打赢脱贫发展攻坚战,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推动活动顺利开展。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展板、横幅和党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增强活动的广泛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注重效果、朴实节俭的原则,既要有一定的规模和气氛,又要坚持适度和节俭,组织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突出活动的教育意义。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