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以“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书写自然资源工作新篇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三大活动”)

以“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书写自然资源工作新篇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三大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4 18:20
   浏览次数:
打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三大”活动,进一步凝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责任心和战斗力,推动自然资源综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以大学习拓新思路。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先后召开中心组和党员集中学习讨论6次,深刻领会全会对“十四五”时期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战略重点,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二是结合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由班子成员带队,先后深入到本部门联系村、“联包帮”社区等走访慰问26人次,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及自然资源各项政策,解答人民群众疑难问题,树牢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二、以大走访强新治理。一是春节前后,由分管领导带队,相关科室组成2个小组,分片区对8个县(区)开展了土地指标管理使用和国土空间规划推进情况督导检查,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内涵挖潜、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土地要素保障新方式。二是创新“两代表一委员”参与自然资源工作方式,建立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长效机制,邀请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充分参与、监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春节前专门邀请7名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向他们汇报一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他们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落实到具体举措,把他们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工作更好开展的动力。

    三、以大调研促新发展。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对各县(区)局年度考核,春节前后,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主动与6县3区党委、政府及自然资源部门召开各类座谈会12次,围绕目前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初步确定了县(区)土地指标管理使用情况、我市开发区工业用地低效原因分析及退出机制探索等调研方向,旨在通过调研,提出契合实际的对策和建议,进一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提高有限土地资源的承载力和产出效率,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