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促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持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促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持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0 17:43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自然资源系统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促落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项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配强各级班子,优化队伍结构。认真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领导班子,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自然资源干部队伍。按照人岗匹配、人事相宜原则,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科学合理选拔配备干部,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二是创新学习培训,提高能力素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紧密结合自然资源机构重塑、业务转型的实际,按照建设综合性干部队伍的目标,实施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持续抓好党组中心组和党员集中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抓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更加突出青年干部业务能力培养,选派3名优秀同志到省厅调训学习,将40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干部组建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政治课堂、红色课堂、绿色课堂、感恩课堂、群众课堂“五大课堂”的学习;1月份举办首次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围绕“找准定位、把握职责、提升素质、发挥作用”的培训理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操手培训,组织近年来新进的29名青年党员、干部到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红色体验式教育”;开展“筑牢初心、践行使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做一个合格的自然资源人”等大讨论;与联系村、“联帮包”大院开展党建联建,联合举行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围绕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土地管理改革、土地审批权委托下放等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和经验交流,让党员、干部切实担起时代责任,具备能力素质,为民干事创业。

    三是从严教育监管,逗硬考核奖惩。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加强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县(区)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教育监管;用“四种形态”坚持制度化监管,制定印发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局公务员(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修订完善编外人员管理办法、加班(值班)管理办法、请销假制度等一批干部人事管理制度,制定局机关绩效管理等内控管理制度;对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4次;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3名干部推荐报省厅表彰,对违反值班纪律的2名同志给予行政警告处理并全市系统通报;对在上年度成绩突出的局机关6个科室、2个下属单位和4个县区局给予通报表扬,给4名干部记三等功,29名干部嘉奖;推荐各级各类表彰11人次,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