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宝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宝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5 10:19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宝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宝兴县五龙乡东风村大石包联合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环站站长曹正棋担任指挥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彭正均担任副指挥长,县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地大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联合参演。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模拟受地震影响,宝兴县五龙乡东风村大石包发生特大型山体滑坡,1人被掩埋。接到险情报告后,宝兴县政府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派出专业队伍赶赴现场进行应急调查、抢险救援工作。在此次应急演练中,地灾应急调查专家组利用无人机进行现场情况探查,经初步踏勘,确认滑坡体处于基本稳定状态。民兵应急分队迅速在指挥部的指挥下设置临时监测点位、划定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并进行外围转移救援。随后,消防救援队进场开展救援、医疗卫生组对搜救出的人员进行现场救治和转移救治,挖掘机、推土机等重型救援装备迅速开展深度搜救和排危除险工作,各队伍各司其职、联动配合,整个救援工作有条不紊。

    整个演练过程真实模拟了突发地质灾害灾(险)情时的应急处置全过程,从预警预报到险情上报、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应急调查、部门联动、紧急救援、转移安置、医疗救护、终止响应等环节场景演练,用时约一小时,成功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抢险救援任务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增强了隐患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部门应急反应和决策应对水平。

指挥部现场进行指挥救援

无人机升空排查险情

消防救援队开展现场救援

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医护卫生组进行现场救治

重型救援装备开展排危除险工作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