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来雅检查我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来雅检查我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1 09:54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17日至7月19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第3督导组来雅检查我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我局及荥经县局安全生产、地灾防范等方面责任落实情况,并抽查了荥经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片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国家示范工程项目、雅安市西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周公山医疗热矿泉延伸勘查项目、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名山县前进乡南庙沟芒硝矿,对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作出指导。

督导组强调:一是全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坚定扛起“迎大运˙保安全”的政治责任,要以“最高戒备状态”准备实战,要紧盯“家门口”风险,把市域范围内涉自然资源领域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二是各矿山企业、地勘项目、地灾防治、生态修复等自然资源在建项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内部监管,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麻痹思想,要对企业可能发生的事故有预见性,做好应急准备;三是部门、企业要加强沟通交流,部门要将安全预警风险信息传达到位,企业要紧盯风险预警,配合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加强政企联动,保证工作落实。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企业要认真开展问题隐患自查自纠,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及时处理,部门要提高检查频次,要深入企业生产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做实做细隐患排查工作;二是要提高沟通协同水平,市、县、乡各级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防胜于救”必须落到实处;三是要做好应急准备,针对可能发生的涉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有关事故情况,要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将事故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全市安全稳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梁峰、四级调研员孙琦伟及矿产资源综合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