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09:20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715雅安市审计局向我局出具了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明确专人负责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及台账,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执行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编制不完整问题:未在预算编制中预编其他收入,涉及金额2020年100.59万元,2021年20.86万元。

我局今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编制预算:一是自下次编制部门预算起,财务人员应当编制完整预算,结合历年实际收入情况和年度收入增减变动因素,按要求合理测算并编制其他收入预算,且加强对本部门编制预算的审核;二是督促财务人员深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学习,明确财务工作职责,做实、做细预算编制工作,避免再犯此类错误。

(二)向实有资金账户划拨资金的问题,涉及金额709,360.00

我单位今后将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一是责成业务科室加快合同进度,抓紧组织后续项目验收工作,已于2022719日支付项目尾款678,160.00元。结余31,200元已由业务科室统筹安排用于保障地灾防治相关工作,其中4,100用于省自然资源宣传中心订购地质灾害宣传资料20,700用于购买应急卫星电话6,400用于地质灾害巡查人员差旅费。二是加强对财政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地方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财库〔2011167号)的学习,与财政部门多沟通、多协调,严格执行资金支付管理办法,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三)一般性预算支出压减未达到规定比例问题

我局将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坚决贯彻压减一般性支出的有关规定,切实明确刚性项目、重点项目的标准和一般性支出的口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按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四)其他方面的问题

1.预算未执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

我局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执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相关制度,积极协调财政要求和业务科室需求,努力同步预算一体化系统预算报送进度与单位业务安排进度,按规定将年度预算安排、预算调整等事项报局党组会审定。

2.2021年市自规局未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局将认真贯彻《四川省审计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通知》(川审发〔201818号)有关规定,参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内部审计工作办法>的通知》(川自然资党发〔20213号)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切实保障内部审计机制有效运行内审机构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二、进一步整改措施

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我将进一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再整改:

(一)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财务人员树立良好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扎实做好会计基础工作,按时按质按量抓好落实,严格按照相关会计规范和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提高基础会计信息质量。

(二)统一思想认识,扩大财务学习范围。加强财务队伍建设。组织财会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学习相关专业技术,抓好业务技能培训,强化思想训练,提高财会人员的政策水平,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三)提升工作标准,加强财务管理。一是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管理,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定期对各类票据进行清理核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做到把好报销关。二是加强资金使用及预算绩效监管力度,规范使用预算内外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11月22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