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叩问初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叩问初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6 13:06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按照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廉政教育党课,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四川省六起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叩问初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峰,局党组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一念之误》警示教育片讲述了基层党员干部因意识淡薄、“一念之误”,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最终走上了套取惠民资金、保险基金等违法违纪犯罪的不归之路;《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深入解析了一些领导干部在职位升迁的同时,违背初心和使命,放松思想改造,理想信念坍塌,贪心私欲膨胀,最终走向人民的对立面。两部警示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展现了违纪违法人员信仰缺失、初心泯灭、底线失守,最终跌入无尽深渊的过程,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堕入深渊的思想根源,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诱惑面前,时刻保持警惕,牢牢守住法纪红线,绷紧廉政警绳,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好手中职权,切切实实为人民办实事,自觉做到自省、自警、自律、自勉,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局机关各支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律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学习省厅党组和市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恪守道德底线,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认真反思,深刻吸取教训。全体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案件产生的根源,从中吸取教训,受到警醒,自觉端正自己的言行,坚持依法行政,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自然资源人的职责。三是以案促改,抓好风险防控。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岗位特点,深入全面梳理查找廉政隐患点、风险点,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防微杜渐,全面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挺纪在前,常怀敬畏之心,知止善禁、严守正道,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树立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良好形象。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