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副县长彭春雄到草科乡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副县长彭春雄到草科乡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6 11:41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确保冬季草科乡大泥河河道清洁卫生,生态流量稳定畅通,12月24日,副县长彭春雄到草科乡,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实地查看了大泥河河口至二级电站河道清理整治情况,重点巡查河道堆积物、垃圾清运整治、矿山荒料堆放、农畜粪便排放、农村环境整治、沿河河道清理等。听取乡村级河长河道环境整治、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并与大泥河段乡村两级河长进行了讨论交流,就如何做好汛期河长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一是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持续加大冬季河段巡河护河力度,利用秋冬空闲时节,引导农民对河道中的杂物及时进行清理整治。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河道的日常管理,及时清理河道出现堵塞淤积、生活垃圾和堆积物等,落实河流治理‘管、治、保’目标任务,落实保洁措施,人人参与治理。三是树立爱水护水保河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让群众树立环保理念,采取得力措施,集中力量开展河流清洁治理,形成全民治水护河良好氛围。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提升,发现河道周边存在违法、违规现象的,要及时劝阻、整改并及时上报。保证电站河道生态流量,严肃查处侵占河道和畜禽粪便排污入河。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