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细化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工作的通知

雅安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细化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21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
   
近期,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安排了两次督查。经督查发现,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为进一步完善、细化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基础工作,提升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地质灾害隐患监测记录内容
   
地质灾害隐患监测记录内容按《滑坡(不稳定斜坡)隐患点监测记录表》、《崩塌隐患点监测记录表》、《泥石流隐患点监测记录表》统一规范。
   
二、改进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工作方法
   
县(区)国土资源部门要组织技术支撑队伍,进一步调查细化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重要部位和监测方法,制作地质灾害隐患威胁范围图,图上标明监测的重要部位、受威胁农户、应急避险撤离路线,指导监测员设立监测标志,并对监测员进行现场培训,让监测员熟悉监测重要部位和监测方法,按填表说明规范填写监测记录内容。
   
三、抓紧完善、细化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基础工作
   
县(区)国土资源部门要结合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工作,组织技术支撑队伍,抓紧完善、细化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基础工作。排查、巡查发现的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严格按照本文件要求开展监测工作,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在20161231日前完成调查、培训工作,从20171月开始使用新的监测记录表。

 

 

 

                      雅安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16621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