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5 17:29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4日,雅安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莉,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景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万俊主持。

会议通报了前期各县(区)土地指标管理使用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督导检查情况和各县(区)非税收入征缴、农村不动产确权及自然资源登记工作、卫片执法历年挂账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历年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和地灾防治项目推进情况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天全县、石棉县和名山区、汉源县就相关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和工作汇报。

朱莉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雅安已进入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从土地指标、耕地保护以及土地报批上,我们都必须对当前面临的形势有清醒的认识,紧跟政策形势变化和要求,真正沉下心、下深水研究土地管理利用工作,齐心协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朱莉强调并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各县(区)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打破灾后重建用地的惯性思维和回归常态后“原地踏步”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新发展阶段要求的新发展理念。二是要正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支持保障和底线意识,紧盯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前期督导发现的问题,对照整改建议意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计划,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积极行动、抓好整改提升。三是要抢抓机遇,切实做好用地保障。各县(区)要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窗口期”,认真分析、理清思路、增添措施,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重点,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流量指标储备,下决心解决低效闲置和粗放利用土地问题,着力破解制约发展保障的瓶颈;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当好全市用地保障的“总枢纽”,主动担当作为,着力为雅安进入“千亿俱乐部”作出积极贡献。

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规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