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联系村统筹开展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和走访慰问活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联系村统筹开展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和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5 17:03
   浏览次数:
打印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月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带领局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等科室人员,深入到部门联系的宝兴县灵关镇大渔村,统筹开展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和走访慰问活动。

蔡志康一行在大渔村活动室,召开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按照“多讲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能管用的话”要求,给参会的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代表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重点讲清楚“十三五”时期雅安发展的主要成就;讲清楚雅安发展的国内环境和阶段性特征;讲清楚“十四五”时期和到二〇三五年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保障。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冬季防火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帮助村“两委”班子总结梳理了五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根本经验;对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磊和灵关镇党委书记刘永鹏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随后,蔡志康一行深入到大渔村12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给他们每户送上慰问金和清油、大米等年货,向他们表示新春祝福,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共谋新年致富创收路子。当得知80多岁的老支书岳廷章重病瘫痪在床后,大家不顾路途遥远,踏着泥泞的山路,来到家中看望慰问,了解他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振作精神、战胜疾病,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杨正举是大渔村二组最困难的群众,夫妻二人久病不愈,独子智力障碍者且多病。从前一家三口挤在穿风漏雨的木房子里生活,脱贫攻坚大幕拉开后在前后三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在帮扶部门的资金扶持下,在原址新建起了一幢9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如今的杨正举一家已经住上了大雨漏不进、寒风吹不进的新房子。在新房子前,蔡志康与村主任详细了解杨正举现今的生活状况及身体恢复情况,叮嘱村“两委”要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杨正举一家巩固脱贫成效,临行前为他们一家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通过开展宣讲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暨春节慰问活动,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诉求,为其提供及时帮助和有效政策解读,解决他们的生活之难。以实际行动,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感受到自然资源人对他们的牵挂和深情,帮助困难群众家庭温暖过冬、快乐过节。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