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务真求实开创新篇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务真求实开创新篇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1 10:54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要领,进一步学懂弄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指明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描绘出一幅壮阔蓝图。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来落实,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全会学习入脑入心,指导工作,发挥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四地一枢纽”战略目标,全面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格局,增强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提升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保护水平,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全面发挥自然资源工作规划引领、管控约束和要素保障作用,为推动建设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坚实的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一是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市级总体规划,构建开发保护新格局,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二是要持续做好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三是要切实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推动全市矿山经济绿色健康发展。四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全力加强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防灾救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