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答记者问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答记者问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29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解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近日,我局相关人员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相关情况。

    问: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什么?

    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紧紧围绕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相结合,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重建“硬仗”、补发展“欠账”,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同步奔康致富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问:如何做好组织领导?

    答: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局党委是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责任主体,局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带头参加专题教育。局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等相关科室要做好学习资料准备、学习研讨记录等服务工作。二是强化督促指导。要加强工作分析研判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教育不断深化;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落实。三是抓好统筹兼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更好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要坚持与灾后恢复重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走基层”活动和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特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问:请介绍一下主要开展什么具体教育活动?

    答: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一堂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我局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二是开展好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贯彻省委从严治党《决定》、“两个意见”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十项规定,学习市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意见》,学习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事迹。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采取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崇廉尚实、遵纪守法。专题三: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三是开展三项专项教育。专题一:理想信念教育。专题二:法纪和警示教育。专题三:先进典型教育。四是开展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是抓好一系列整改和制度建设;六是集中开展一次破解难题集中攻坚行动。把“三严三实”各项要求转化到打重建“硬仗”、补发展“欠账”工作中,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把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