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率队调研我市“8•11”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率队调研我市“8•11”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2 10:45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调研员王尚全等一行到我市宝兴县、雨城区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宝兴县陇东镇椒子坪沟泥石流治理工程、先锋村滑坡综合治理工程、五龙乡唐山危岩治理工程、穆坪镇观岩沟泥石流治理工程、灵关镇大沟泥石流监测点,详细了解了雨城区八步镇王家沟泥石流、张家沟泥石流治理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并听取了市、县(区)两级关于“8·11”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谢安军对我市“8·11”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谢安军强调,“8·11”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抢抓汛前有利时节,倒排工期,增派技术精干力量,加快推进,确保在5月31日前完工,尽早发挥防灾功效;要积极对接财政、审计等部门,加快资金审核及拨付进度,实现防治资金“依法用、及时用、高效用”,切实提高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绩效;要按照四川省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排查,因地制宜,制定县域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创新试点;要积极探索“地灾治理+”模式,与土地开发、增减挂钩、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康养利居等结合起来,用好用活自然资源政策;要坚持“谁受益、谁出资”,引入市场主体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综合治理,并加大地方财政投入、开展地方债券发行、引入社会资本等方式筹措地灾整治资金;要坚持防灾底线思维,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开展汛前各项防灾准备工作。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级调研员舒克杨、宝兴县委常委、副县长冉瑞俊、雨城区政府领导覃正顺,宝兴县、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