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心用情用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心用情用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2 10:45
   浏览次数:
打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和检验党员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聚焦影响雅安发展的难点痛点和民生需求,从最急迫的问题、最困难的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入手着力,围绕局党组列出的“12项民生项目清单”和助推乡村振兴“10条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和局党组成员“包项目”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是在深化“联包帮”和创建活动中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风采。局机关4个在职支部实行轮流安排党员干部到“联包帮”小区(新康路69号大院,交通巷10号、12号)开展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和“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入户宣传和调查274户,动员人数385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创建宣传资料860份;与联系帮扶村大渔村持续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助振兴”活动,在帮助选好“带头人”、配强“好班子”的基础上,指导村党支部建立健全支部领导的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力帮助联系帮扶村大渔村巩固脱贫成效,累计协调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500多万元、部门投入帮扶经费8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5个,解决吃水难、用电难、行路难、就业难等实际问题28个,建成以“万亩三木、千亩粽叶、百亩重楼”等为骨干的产业基地,单独选址新建了可容纳全村1345人的应急避难场所和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全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收入、农民人均收入等多项指标跃入全县14个脱贫村先进行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投入资金19.6万元对部门联系的3个大院进行打造,投入费用约78万元对储备土地围挡进行修复美化,其中围挡修复面积为2648.3平方米,仿真绿植实施面积2.24万平方米,广告牌宣传标语29个,PVC字造型宣传标语20幅。

二是在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积极优化办事流程,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实现申请人“零跑路”。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行“容缺”审批,今年以来已“容缺”审批康养产业园、银杏路等5个建设项目。加快电子证照生成,2021年以来完成电子证照入库51件;针对群众对不动产登记效率反映的问题,启动实施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试点,实现登记“最多跑一趟”,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提速60%以上;在市政务服务中心1楼“24小时政务服务区”和3楼大厅处增设并启用了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动查询机,为办证群众提供全天候的自助查询服务;出台市、县级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相关政策23份,解决11个项目458套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为1028名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因历史原因导致不动产登记难、房地产开发毛地出让土地、问题楼盘、土地权属争议、灾后重建先行用地等群众“急难盼愁”问题解决,妥善推进滨江华庭、盛峰苑和“牟家大院”等13件遗留问题矛盾化解,办理弘宇房地产公司办理土地证等信访件41件,办结37件、办结率达90.24%。

三是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全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扎实开展地质灾害汛期宣传培训、隐患排查、避险演练,开展地灾宣传培训648场次、受训105991人次、避险演练614场次,参与人数2.4万人次;对全市查明的112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落实预案覆盖率100%、群测群防网络覆盖率100%、隐患告知率100%要求;加快推进526个2020年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完成投资2.2亿元;建成专业监测点786处、安装专业监测设备1474套;完成727个隐患点销号、347处群专结合监测预警项目建设、2个重大地灾治理民生工程项目、6户避险搬迁等任务,减少受威胁群众人数12546人,转移群众43870人次。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