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问题整改销号公示(七)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问题整改销号公示(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1 10:27
   浏览次数:
打印

    按照《雅安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办法》要求,现将四川省芦山县大川镇九里岗铅锌矿探矿权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五个工作日(自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5日)。在公示期内社会公众有异议的,请于公示期满前实名向雅安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或雅安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反映或举报。

    雅安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835-2224902

    雅安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电话:0835-2235127

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问题完成情况公示表(十三)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芦山县大川镇九里岗铅锌矿探矿权与四川省黑水河省级自然保护区重叠面积6.46km2,该探矿权全部位于保护区核心区。

(探矿权已过期,芦山县人民政府作出了关闭该探矿权的决定,已向原省国土资源厅上报了注销请示。)

自然保护区名称

四川省黑水河省级自然保护区

责任单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芦山县人民政府

责任人

李景峰,芦山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联系电话

0835—2241140

整改目标

停止办理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新立、延续登记及除避让退出外的变更登记,停止自然保护区内一切勘查开采活动,封闭井硐,拆除设备,实施植被恢复。

整改措施

成立自然保护区矿业权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相关文件,发布自然保护区内停止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活动通告,制定矿业权问题“一案一策”整改方案,督促矿业权人全部退出位于自然保护区的矿业权、避让退出与自然保护区范围重叠的矿业权,开展矿业权整改现场核查。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芦山县制订了《芦山县鼎盛矿业有限公司环保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落实了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问题整改牵头督办领导和责任单位,成立了领导小组。原县国土资源局向矿业权人印发了《关于芦山县鼎盛矿业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芦山县鼎盛矿业有限公司环保问题限期清场的通知》。原大邑县农业发展和林业局制定了《九里岗废矿区采矿迹地生态恢复方案作业设计》,原芦山县国土资源局制订了《关于黑水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大川镇九里岗铅锌矿探矿权整改方案》,提供了整改现场相关影像、上报注销该探矿权的相关文件。档案资料符合整改销号要求。

2、经查,探矿权人自2016年12月起已停止探矿活动。芦山县提供的整改照片显示该探矿权已拆除所有地面设施共4处、封闭所有井硐共13个,实施了植被恢复。因通往矿山公路垮塌严重,人无法通行,经在卫星影像图上判读,自然保护区内未发现工棚等地面设施,已无勘查开采活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