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召开2020年卫片执法省级审核反馈问题整改暨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会议

雅安市召开2020年卫片执法省级审核反馈问题整改暨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11:36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卫片执法工作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土地卫片执法省级审核反馈问题,集中培训202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填报规范,安排部署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局二级调研宋贤忠、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区)分管领导、大队长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会。

会上,通报了我市各县(区)在2020年卫片省级集中审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把卫片执法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挖田造湖造景、土地专项督察等工作有效衔接。同时,按照2021年卫片执法“月清、季核、年度评估”的工作要求,有序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卫片执法工作,按时保质保量提交工作成果。

宋贤忠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省级反馈问题。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当前卫片执法工作的严峻性,思想意识要紧跟当前形势。针对省级审核反馈问题,逐一分析研究,准确把握审核标准,举一反三,自行梳理本辖区内2020年度土地卫片图斑,提高系统数据填报质量;二是把握好问题整改“窗口期”。各县(区)要主动作为,把握4月30日之前整改“窗口期”,会同相关业务科室分析研判,共同出谋划策,协调推进问题整改,尽快组织完善用地手续、拆除复耕,抓好整改降低问责风险;三是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卫片执法工作涉及业务面广,涵盖土地、矿产两项工作,涉及诸多的法律法规,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分管领导带头学,经办人员重点学,尤其是人员更换频繁的县区更要主动学,形成主动思考的工作方式,牢牢掌握当前新要求、新政策、新形势;四是加强执法监管力度。从当前卫片执法中暴露的问题看,部分县(区)土地管理手段粗放,违法用地行为屡禁不止,反映出土地管理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执法监管没有下深水,各县(区)要切实规范土地利用管理行为,坚决遏制新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产生,不断提升依法用地管地水平。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