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委书记兰开驰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市委书记兰开驰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4 17:02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24日,市委书记兰开驰一行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听取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进行了视频调度。调度会上,兰开驰书记对全市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干部、职工及基层一线防灾人员表示慰问,对现阶段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兰开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自然资源部门机构改革后开展自然灾害防控的第一年,防灾工作面临着新的考核,新的检验。做好防灾工作,既是对部门改革成果的检验,也是对以往防灾工作成绩的再延续。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国内、省内先后发生多起地质灾害,造成了重大损失,我市近期降雨趋势不容乐观,加之前期受“5.12”、“4.20”地震的影响,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仍然严峻,点暴雨、强降雨天气极易诱发地质灾害发生。

    兰开驰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扎实做好防灾基础工作,强化群测群防,推进灾害治理,科学应对,主动避让。要强化责任落实,逐级落实防灾工作职责,将防灾责任落实到操作层面。要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报送,抓好科学研判分析,对特殊天气要及时预测预报;对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要提前组织群众避险转移。要加强隐患巡查、排查,切实做好地震、雨后地灾隐患核查工作,组织专业队伍,发动群众,动员社会力量开展隐患排查。要加强防灾监测,加快工程治理项目实施进度,加大重点区域防控,及时除险加固。要加大督查、检查及问责、考核力度,杜绝防灾工作思想松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宋开慧,副市长张桥,市委副秘书长高勇,市应管理局局长帅维一同调研。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