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1 19:27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7日,我局党组再次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层以上干部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6起森林防灭火工作典型问题的通报》、《雅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以及3月25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史上最严“防火命令”,认真贯彻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履行联系督导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包保责任,下沉到乡镇、村组一线开展督促指导,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三是要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五个带头”、自觉遵守“五个不准”,在清明节做好文明祭祀,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提出以下贯彻意见:

一是大力支持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大力支持森林防火通道、消防水池、营房等设施建设,在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土地开发利用、不动产登记等方面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严格落实包名山区联系督导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开展包名山区联系督导工作,督促名山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消除管控盲区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能力。

三是高标准严要求督导名山区筑牢防火墙。进一步压紧压实名山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以及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问题整改的“回头看”力度,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不回潮”,切实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人民战争。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