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会

雅安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2 11:31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宋贤忠主持召开了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各县(区)相关业务工作分管领导和不动产登记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扎实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按时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住房确权登记等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全市2020年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并对标全省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视频会要求,安排部署了我市2021年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

宋贤忠对2020年各县(区)在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是要认清重要性、紧迫性,全力推动工作开展。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是自然资源管理的基础,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国家的多项制度改革,中央1号文件已连续多年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切实理清思路,细化方案,压紧压实责任,把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狠抓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要充分利用春节等群众返乡的有利时机,抓紧收集整理完善相关地籍调查资料,在严格质量管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务必按时完成农村不动产登记数据汇交;要按计划开展2021年度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尽早落实项目工作经费,启动项目实施,力争按期完成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林权登记及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等工作涉及工作面广、部门多,不能单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各县(区)局要做好工作汇报,要借助本级党委、政府的力量,协调好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要加强登记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各县(区)局在2020年不动产登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不动产登记队伍管理和思想道德建设,规范不动产登记工作作风,在全市不动产登记领域形成秉公办事、遵纪守法良好氛围。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