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国土资源科普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国土资源科普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7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日前,地质图书馆在北京举办科普高端论坛,评选了“保护地球,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大赛获奖作品,与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小学联合开展“梦想于心 立志于行”主题科普报告会,举办了以“地学优秀科普作品的方向与传播组织”为主题的研讨会等,让地质科学走进大众。

  科普作品大赛向全国地质工作者、青少年以及广大社会公众征集原创科普作品,共收到漫画、摄影、视频、诗歌等近200幅(篇),最终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34个。本次大赛让一批地质行业科普创作人才脱颖而出,同时扩大了地质科学的社会影响,提高了科普作品的地质知识融合性与艺术水平。

  科普报告会特邀地质专家龙凡作《雷锋精神引领我无悔人生路》讲座,地质图书馆副馆长薛山顺代表图书馆向石油附小捐赠200余册地质科普图书。龙凡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投身地质事业50多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勉励学生们以雷锋为榜样,争做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

  来自中国科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单位的10余名专家学者,就地质科普的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普传播平台的搭建、科普作家团队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目前科普工作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要注重与地质类高校、科研院所、学会协会、中国科协等单位合作,共同搭建地学科普平台;加强培训,大力发展地学科普作家队伍,将科普工作内容与成果纳入考核、职称评定;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扩大地学科普的影响力。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