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8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党委中心组和党员学习为重要载体,以落实“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推动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抓在经常、发挥长效,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注重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
    一是丰富学习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每月开展1至2次党委中心组和党员集中学习,继续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学习重点内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两准则三条例”和省委的《决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四川省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问责办法》等党内法规和有关文件,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提高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的政治觉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和把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四次党代会等各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常态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正确思路、有效措施和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深入开展“发展振兴为了谁、发展振兴依靠谁”、“抓落实之我见、抓落实之我看”“两个大讨论”,大兴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之风,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能力不足“不作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共性问题,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责任意识、使命担当;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6日,组织局机关3个支部党员、干部赴宝兴县开展以参观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纪念碑和灾后重建成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二是对照合格标准,坚持实实在在做。结合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和推进“先锋示范行动”,大力倡导“敬业、奉献、服务、创新、廉洁”的国土人精神,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党员自觉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班子成员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搞好家风建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切实承担起各级党组织建好班子、管好队伍、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纠正“四风”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对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刚性要求,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厚修为、重公道,精业务、优作风,善担当、严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实践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注重抓好党建助推扶贫攻坚,结合全市“四好村”创建,围绕脱贫攻坚“三大会战”,发挥好国土资源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用地用矿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对扶贫开发项目的用地指标予以倾斜,加大土地整治、矿山开采、地灾防治等项目、资金和力量的整合;在全面完成涉及2个县4个贫困村的6个农村土地整治项目的基础上,启动实施生态建设扶贫2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90户避险搬迁任务;深入开展机关党组织与联系贫困村宝兴县灵关镇大渔村组织联建、队伍联促、发展联姻、服务联动、作风联促“五联”结对联建活动,及时调整驻村第一书记,注重将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与贫困村脱贫攻坚的规划、项目、资金等进行有效对接,在安排项目资金时重点倾斜,帮助联系贫困村发展经济,推进已确定项目到位落实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三是注重问题导向,坚持认认真真改。聚焦解决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结合市委巡查和深入开展“慵懒散浮拖”专项治理、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等抓整改。落实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举措,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87个,其中涉及党建方面的制度29个;制定了局党委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26条,并将抓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制定了局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清单15条;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健全作风建设治本机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督促检查机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政策规定;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和办事公开,优化简化办事程序,着力建设服务型机关,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坚决克服干部队伍中抓工作不思进取、不敢担当、推诿扯皮、闹不团结等消极思想和得过且过、自降标准、自减压力的不良倾向,着力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等突出问题。从而,做到“三个保证”即:保证局党委履行职能、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