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带队督导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带队督导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8 10:22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年1月2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一行以现场走访、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的方式,先后查看了蒙顶山景区防火卡点设置情况及工作措施、蒙顶山景区防火现状及防火措施、蒙顶山景区管委会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深入了解名山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李伟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去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宝贵经验,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守牢底线守住红线,坚决落实“两个确保”目标。

李伟要求:一是春节将至,祭祀活动和烟花爆竹等引起火灾的风险加大,区森防指和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问题隐患、加大隐患排查和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火源管控。二是加大扑火队伍培训力度,使各级建立的扑火分队熟练操作风力灭火机、油具、灭火机具和安全防护装备,并加强扑火队伍管理。三是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指挥联动、协同作战和扑火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四是蒙顶山景区要根据游客节假日增多的实际进一步加强景区内防火宣传和火源管控力度,并结合景区外住户多、上山小路多的实际增派人员加强源头管理。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