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凝心聚力尽职尽责打好四季防地灾“主动仗” --雅安市召开2022年全市四季防地灾工作专题会

凝心聚力尽职尽责打好四季防地灾“主动仗” --雅安市召开2022年全市四季防地灾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4 11:55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3日上午,雅安市召开2022年全市四季防地灾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副市长于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季防地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麻痹,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四季防地灾”工作理念,坚定不移地抓好地灾防治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四季防地灾”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抓紧抓实常态化防灾工作基础之上,突出抓好五方面重点,尽职尽责,打好地灾防治“主动仗”。一是思想上转变认识、杜绝侥幸。深刻认识到抓与不抓不一样,认真抓与一般抓不一样,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二是排查上动态持续、全力以赴。采取各种手段,动态、全面、广泛、深入地排查各地的地灾隐患风险和存在问题,既要抓好已知隐患防范整改,更要严防监控范围外隐患成灾风险。三是宣传上常态长效、入脑入心。要逐级逐点开展地质灾害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应急演练力度,切实提升群众自主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四是应急上综合研判、转移为上。强化气象风险预警,促进灾害发生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五是责任上落实到人、形成闭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应急值守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将风险管控在成灾之前。

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县)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地质灾害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