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6 12:13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组织党员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使每一名党员经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找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整改的事项和努力的方向。

会前,二支部按照局党组印发的会议方案,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醒、沟通交流等准备工作,组织支委成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视;每名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和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等规定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党支部书记穆娟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每名党员重点围绕规定的“4个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逐一发言,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直面问题查短板、寻弱项、找差距、明方向,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会并作点评,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提建议。他认为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严肃认真、效果明显。建议局机关各级党组织下一步要围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发展定位和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的战略思路,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要在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中更好地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为重点,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力量。

二是要在推进主题实践活动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把握磅礴伟力的力量源泉。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永葆为民情怀,聚焦自然资源领域民生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特别是要在当前抗洪抢险、地灾防治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好党员突击队作用,做到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用心、用情、用力,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三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中更好地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传承真抓实干的奉献精神。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个核心任务,紧扣发挥好自然资源部门“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的综合职能作用,认清担当之责、继承奋斗之志,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扎实做好耕地保护、用地保障、地灾防治、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制度改革、矿产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等重点工作,力争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和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取得更大进展。

四是要在党建融合业务发展中更好地肩负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知行合一的行动自觉。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树牢“政治中有业务、业务中有政治”的鲜明导向,强化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意识,选准配强党务干部队伍,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践行宗旨、拚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素质自然资源干部队伍;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四风”整治,注重作风提升,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促改、风险防控等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力行清正廉洁上树好新形象、展示新作为。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