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关于贯彻落实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

关于贯彻落实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20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局党委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现将我局党委贯彻落实会议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4月3日,我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政府秘书长、市委书记叶壮在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贯彻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实施方案》。
    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指出,实现“四个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必须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一根本,这既是落实中央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的迫切要求,也是解决当前班子建设问题的内在要求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国土资源部门在灾后重建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尤为重要,要深刻把握新常态下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新特点,充分认识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切实增强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自觉性,要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立起来,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起来,把党性党风观念的这根统弦绷起来,拧紧“总开关”,夯实从严管党治党思想基础,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二、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方案的制定
    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要求,严格遵守省委《严明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由机关党委牵头制定贯彻落实思想整治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
    (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
    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筑牢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根基,局党委近期将组织干部职工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继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持之以恒开展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抓好土地矿产出让和各类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严格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程序,建立健全管理台账,抓好防控机制建设。
    (三)抓好县(区)局班子建设
    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对县(区)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一次综合分析研判,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配强配齐县(区)领导班子,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灾后重建的实践中来,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围绕年度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查找问题短板,倒逼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抓好城镇化和产业园区用地及灾后重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全力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
                               2015年4月13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